晴時多雲

白宮現強烈反對聲浪! 美政府傳尚未決定撤銷對中關稅

2019/11/08 09:02

《路透》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撤銷關稅的想法並非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美國總統川普在10月「握手」協議的一部份。(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國媒體報導,美國與中國同意分階段取消加徵的關稅,以作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川普政府的這項計畫引起白宮內部及外部顧問的強烈反對。另有消息指出,川普政府尚未做出減少對中關稅的最終決定。

《路透》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撤銷關稅的想法並非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美國總統川普在10月「握手」協議的一部份。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表示,在降低關稅是否影響美國在談判中的主動權方面,政府官員內部存在分歧。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2名知情人士表示,政府尚未決定分階段取消加稅的計畫。其中1名知情人士說,美方沒有計畫減少任何關稅以換取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認為中國官員企圖重新談判協議以占住優勢。

目前白宮沒有對外公開確認這項分歧的消息,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尚未就任何對中國降低關稅的消息做出回應。

前白宮顧問班農(Stephen Bannon)表示,中國正在企圖「重新談判」該協議。班農說,撤回先前的關稅違背最初的10月協議,沒有任何人會比川普更討厭這種事情。

川普政府前東亞問題顧問惠頓(Christian Whiton)也說,這種做法「非常北京」,川普是對中國貿易的原始鷹派,如果川普這麼做,他會感到非常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