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突破 中油宣布啟動印尼油氣探勘

2019/11/07 17:08

中油今天宣布,5日再度簽署聯合經營合約,將正式在印尼展開油氣探勘工作,新南向政策再現具體成果。(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新南向政策展現具體成果,中油今年取得印尼東部陸上Seram島上之East Seram礦區40%權益,今宣布5日與另一股東澳洲Lion Energy公司正式簽署聯合經營合約,將展開油氣探勘工作,並確保國家能源供應,

配合新南向政策及分散油氣供應來源,中油與澳洲Lion Energy公司9月正式簽署轉讓協議,取得印尼East Seram探勘礦區40%工作權益。中油今天宣布,5日再度簽署聯合經營合約,將正式在印尼展開油氣探勘工作,新南向政策再現具體成果。

中油表示,自1972年就開始進入印尼從事油氣探勘,但最後一個山加山加生產礦區已於2018年8月到期歸還印尼政府,目前在印尼已無進行油氣探採活動。經審慎評估後,今年又選定具油氣潛力之印尼東部陸上Seram島上之East Seram礦區,於9月25日與澳洲Lion Energy公司正式簽署印尼East Seram探勘礦區轉讓協議,取得該礦區40%工作權益。

在簽署合約後,中油今宣布於5日正式簽署聯合經營合約,並即將展開探勘工作;而本次重新開啟印尼的油氣探勘活動,代表新南向成果再次展現。

中油指出,本合作探勘案之權益比例分別為Lion Energy公司60%、台灣中油40%,雙方在探勘期內,透過新的震波測勘資料及分析研究,探尋地下可能存在的儲油氣構造以增加探勘成功機率,期待未來鑽探出有開發價值之油氣藏,提升自有油氣資源,並進一步確保國家能源穩定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