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中國傳大裁員 員工爆料:賠償方案包括發手機

2019/11/07 17:29

三星中國裁員,預估將裁3分之1以上員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三星中國傳出正在制定裁員方案,計畫裁掉3分之1以上的員工,其中手機業務部門將成為此次裁員的重災區。現有內部員工爆料,三星中國此次裁員賠償方案,除員工賠償金外,還包含一支三星A系列或S系列的手機。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有消息指出,三星中國正計畫將其在中國11個分公司以及辦事處,縮減合併成5個,並將啟動裁員計畫,預估將有3分之1以上(約2000名)員工會受影響,其中又以手機業務與市場人員將成為此次裁員主要對象。

對此,三星中國聲明回應,公司對相關業務進行了調整,主要應對內外部經營環境的不確定性以及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並強調「以此推動在中國5G市場中的快速增長」。該聲明側面證實了三星整頓中國業務的消息。

現又有消息指出,三星中國此次裁員賠償方案,除了賠償員工賠償金與年終獎金外,員工還可按照任職時間,選擇獲賠一支三星A系列或S系列的手機。有三星中國員工表示,三星中國给出的補償方案較其他中國公司相比還算不错,且尊重員工訴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