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手機實測需求提升 耕興業務接單動能強

2019/11/07 16:46

耕興預期明年Q1開始,5G測試接單量會有顯著的成長。圖為耕興發言人、副董事長王新添。(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5G進入商轉,5G手機實測需求提升,檢測廠耕興(6146)預期明年Q1開始迎接商機。

耕興觀察繼美國、韓國、英國後,中國於今年11月正式啟動5G商用服務,目標今年底將完成13萬座基地台建設,凸顯各國政府與電信營運商加速5G網路布建步伐,帶動各品牌廠推出5G智慧型手機、CPE產品(客戶終端設備: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等新機種樣式的增加,創造耕興檢測業務發展環境。

耕興預期明年Q1開始,5G測試接單量會有顯著的成長。尤其在5G智慧型手機方面,除了需符合實驗室檢測的法規標準外,室外實場測試(Field trial)是電信營運商最重視的測試項目,有助增添耕興業務接單動能。

耕興表示,今年7月初位於德國的Field trial團隊接受品牌手機大廠委託,與義大利TIM Noitel電信及此家國際品牌大廠三方合作進行5G 實場測試,一個月內釐清及解決多項5G無線射頻等問題,順利完成測試,正式獲得GCF(全球認證論壇:Global Certification Forum)認證且公告「該品牌大廠的此款5G智慧型手機為全球第一款5G認證的裝置」。

耕興10月合併營收2億5213萬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41%;累計2019年1至10月合併營收24億71408萬元,較去年同期減少0.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