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美機器人也懂加密貨幣!索菲亞:但我根本不用錢

2019/11/07 15:25

全球首位獲得公民權機器人索菲亞(Sophia)在葡萄牙里斯本網路高峰會(Web Summit)發表演講。(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全球最美機器人」封號、以已故好萊塢女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為設計原型的全球首位獲得公民權機器人索菲亞(Sophia)6日在葡萄牙里斯本網路高峰會(Web Summit)發表演講,她在演講當中提及,她了解近年興起的加密貨幣什麼,不過她根本不需要用錢。

《Cointelegraph》報導,將於明年2月滿4歲的索菲亞6日在網路高峰會上發表演講,談論人工智慧與智慧機器人,並回答與會者和記者的提問。當被問到對近年興起的區塊鏈、比特幣、加密貨幣有何看法時,索菲亞說:「我知道加密貨幣是什麼,但我自己還沒用過,因為我根本不用錢。」

報導指出,在此次演講中,索菲亞並未像前幾年一樣語出驚人,大肆宣揚「機器優越性」或者預言「機器人將統治世界」,她向觀眾解釋人工智慧如何運作,並向觀眾保證,機器人要達到優越地位還遙遙無期。

索菲亞(Sophia)是由香港的漢森機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開發的幾個類人機器人之一,該機器人採用人工智慧技術,其皮膚是使用1種名為「Frubber」的仿生皮膚材料所製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