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大陸創始人內鬥!詹克團:將採取法律途徑回到公司

2019/11/07 11:44

詹克團發出聲明表示,將會採取法律途徑回到比特大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礦機製造商比特大陸(Bitmain)在上(10)月底發生重大人事震動,比特大陸創辦人之一的吳忌寒宣佈,解除另1創辦人詹克團在比特大陸的一切職務,終結了比特大陸的雙CEO模式。自事件發生沉默1週的詹克團也在今(7日)早首度發出聲明,表示沒想到如影片情節般被信任合作夥伴、一起奮鬥的「兄弟」狠狠捅刀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並稱將會採取法律途徑回到比特大陸。

綜合媒體報導,吳忌寒與詹克團為比特大陸共同創辦人,2人共同擔任公司的聯席董事會主席兼聯席首席執行官。不過自去(2018)年比特幣價格大跌後,吳忌寒與詹克團2人暗中鬥法的消息不徑而走。在上月28日,比特大陸突然更換法定代表人,從原本的詹克團變更為吳忌寒。吳忌寒隨後也發出內部信給員工,宣佈解除詹克團在比特大陸的一切職務,並下令任何員工不得再執行詹克團的指令及參加詹克團所召集的會議,違者將視情節輕重考慮解除勞動合約。

詹克團也在沉默1週後,今早在微博上首度發聲,表示比特大陸在政府部門登記的法定代表人是在自己出差工作、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變更的,讓身為比特大陸創辦人、第1大股東的自己感到震驚與尷尬。

詹克團表示,比特大陸是他們的孩子,他會拼盡全力去保護它,絕不會讓試圖傷害、利用比特大陸的計謀得逞。並稱「如果有人一定要戰爭,我們就給他們戰爭!」。詹克團指出,後續將會透過法律途徑回到比特大陸,結束這段非常時期,恢復公司秩序。

詹克團發出聲明表示,沒想到如影片情節般被信任合作夥伴、一起奮鬥的「兄弟」狠狠捅刀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並稱將會採取法律途徑回到比特大陸。(圖截取自詹克團微博)

比特大陸創辦人兼執行長之一的吳忌寒,日前宣佈已解除另一創辦人詹克團所有職務,並宣布擔任公司董事長。(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