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庫賺飽飽!美國 9月關稅收入達2147億 年增逾59%

2019/11/07 09:35

美國9月份進口關稅收入創下新紀錄,徵收金額達到70億美元。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美國商務部發佈的數據指出,美國9月份進口關稅收入創下新紀錄,徵收金額達到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47億),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逾59%。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9月份的進口關稅收入達70億美元,年增逾59%。讓9月關稅收入大增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美國自9月起對中國輸美包含服裝,工具,電子產品等的消商費品徵收15%新關稅所致。且截至今年9月的1年間,美國總計已徵收超過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1469億)的關稅。

報導也指出,美國對中國商品大徵關稅,雖為美國財政部帶來巨額收入,但同時也加重了美國進口商與美國客戶的負擔。像是哥倫比亞運動服裝公司首席行政官Peter Bragdon稱,該公司在9月新1輪關稅中遭到很大打擊,迫使他們不得不提高產品的價格以因應。

而美國消費者也難逃新關稅波及。引用聯合國日前發佈的研究指出,美國消費者目前正承受著關稅最沉重打擊,因為相關成本基本上都以更高的價格轉嫁在他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