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習會地點喬不攏! 路透:美中恐延12月簽協議

2019/11/07 08:09

英國媒體報導,由於美中雙方協議內容與簽約地點仍在討論,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延後到12月見面,目前英國倫敦是可能的地點之一,但仍待確定。(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原訂在本月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如今卻產生變數。英國媒體報導,由於雙方協議內容與簽約地點仍在討論,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延後到12月見面,目前英國倫敦是可能的地點之一,但仍待確定。

《路透》報導引述川普政府的1名高層官員透露,美中還在討論協議條款和會談地點,雙方仍有可能無法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高。

原定於11月中旬在智利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場邊會談,但因這項峰會臨時取消,川習會被迫另尋地點,備選地點有數十個地點,包含歐洲、亞洲和美洲。

該名美國官員表示,倫敦是可能地點之一,由於川普將在12月3至4日將赴歐洲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峰會後兩位領導人可以在倫敦會面,但仍在考慮中,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川習會也可能在歐洲與亞洲其他多處地點舉行,但前者可能性更大,瑞典和瑞士是可能簽署協議的地點。該名官員透露,川普建議的愛荷華州似乎已經出局,不在名單之中。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回應:「談判持續進行,第一階段協議的文本有所進展。一旦要宣布簽署協議地點,我們會通知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