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斷供找救援? 任正非:德、日應趁機發展替代技術

2019/11/06 22:13

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遭美國制裁,造成其由美企供應的重要軟、硬體和服務斷供,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中)對此呼籲,如德國、日本的高科技企業,應趁機發展替代技術,暗示華為可能向歐、日尋找替代供應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遭美國制裁,正面臨美企供應的重要軟、硬體和服務斷供,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對此呼籲,德國、日本的高科技企業,應趁機發展替代技術,暗示華為可能向歐、日尋找替代供應商。

《南華早報》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6)在「與任正非咖啡對話」論壇中表示,華為的供應商中缺少美企,就出現了替代機會,雖然不少國家受美國技術灌溉,但一旦美國「斷供」,其他國家就有機會自立,也不需向美國付錢。

任正非指出,由於中國公司的技術仍相對較低,因此在核心技術上,以中國公司的產品替代美國仍有疑問,但對於日本和歐洲、尤其是德國的高科技公司而言,要發展替代美國的技術不是問題,並質疑「為什麼他們(日本、歐洲)不抓住機會,發展這些替代技術呢?」

任正非表示,因為美國會限制某些公司獲得美國技術,這就是為何其他國家,會培育替代性高科技供應商的重要性。

不過,任正非仍稱,華為很希望繼續和美國的高科技供應商進行長期合作。

目前華為仍在美國貿易黑名單中,美國企業因此被禁止出售貨品與服務給華為,但隨著美中預計將在本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3日透露,美國企業很快就能獲得向華為出售零組件與服務的許可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