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勤要花6小時! 馬尼拉近半上班族不想住家裡

2019/11/06 18:45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豪華摩天大樓櫛比鱗次,與落後的交通建設呈強烈對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榮登」世界最壅塞城市,開車1公里平均要花費近5分鐘,且菲律賓大眾運輸系統不發達,加拿大跨國地產商「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調查發現,竟有將近一半的馬尼拉上班族寧願1群人窩在宿舍裡,也不願下班後回家,因為通勤時間可能高達6小時。

《彭博》報導,高力國際研究經理Joey Bondoc表示,根據調查結果,馬尼拉上班族平均每月花4500披索(約新台幣2970元)通勤,但由於「單趟」通勤可能就要花3小時以上,因此45%的受訪者表示,寧願每個月花6000披索(約新台幣3959元)住在共用宿舍中。

Joey Bondoc還表示,部份上班族也考慮與朋友合租市中心的小公寓。

目前菲律賓當地地產商紛紛相中此商機,推出自家的宿舍,高力國際估計,到了2021年馬尼拉市中心共用宿舍床位將增加1.101萬張,Joey Bondoc還表示,建商可提供些「不一樣的服務」,如健身房或私人會客室等以吸引更多上班族。

Google旗下的交通導航應用程式「位智」(Waze)的數據顯示,馬尼拉交通壅塞程度高居世界第1,是世上「最不宜開車」的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