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檔飆股子公司開發公告寫得像廣告 證交所罰5萬元

2019/11/06 16:41

南港輪胎「世界明珠」開發案的重大訊息內容誇耀,遭證交所罰5萬元。圖為「世界明珠」開發案簽約記者會場景。(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南港輪胎(2101)「世界明珠」開發案備受市場矚目,但重大訊息公告內容寫得聳動好像廣告、內容誇耀,遭證交所罰5萬元。

南港在4日的公告,主旨是「 代子公司南榮開發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世界明珠案受Discovery邀約獨家拍攝建築歷程等相關事宜」,內容描述「Discovery有史以來第一次製作住宅工程記錄,發現本公司世界明珠案達到世界頂級住宅規格,具開創性、獨特性及未來性,值得深入報導,邀約獨家拍攝報導本公司世界明珠案。是繼台北101、台中國家歌劇院後,另一個受邀約對象,具有其特殊意義性。本案乃是Discovery首次將鏡頭對準與人類最相關的住宅,預估耗費四年時間進行拍攝作業,完整從無到有的紀錄一座兼具綠建築生態、堅毅牢固基礎及恢宏大氣等概念的未來城市」。

證交所指出,南港11月4日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代子公司南榮開發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世界明珠案潛在準客戶產品發表會及動土儀式、受Discovery邀約獨家拍攝建築歷程等相關事宜二案,核已違反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15條第1項第2款,重大訊息內容有誇耀性或類似廣告宣傳文字之描述情事,故證交所處以違約金新台幣5萬元,並函知該公司嗣後應確實依規定辦理。

南港輪胎在南港閒置的舊廠開發案,布局超過20年,潛在開發利益可觀,開發的消息傳出,8~10月間股價飆漲5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