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銖過強傷經濟 泰國央行今宣佈降息1碼

2019/11/06 16:29

泰國央行今宣佈基準利率調降1碼,並會採取措施放寬資金流出,以抑制泰銖繼續走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1年中,泰銖兌美元匯率升值超過8%,是新興市場貨幣最強的國家,但已經危及該國經濟模式。泰國央行(The Bank of Thailand)今宣佈基準利率調降1碼,自1.50%降至1.25%,並會採取措施放寬資金流出,以抑制泰銖繼續走強。

央行聲明表示,7位貨幣政策委員會成員中有5位贊成降息,解釋央行擔心泰銖升值可能繼續給經濟帶來壓力。官員們補充,央行將放寬資金流出的相關規則,並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來控制貨幣,該行先前就出手抑制資金短期流入。

泰國經濟仰賴出口和旅遊業,2者皆害怕過於強勢的貨幣。泰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計將是5年來最差,10月通膨率降至2年多來最低的0.11%,遠低於央行1%至4%的目標區間。

降息消息傳出後,美元兌泰銖漲約0.4%,現已慢慢回落,台北時間16點10分1美元兌30.315泰銖,漲約0.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