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稱比特幣能漲至200萬美元 他轟Libra「令人憎惡」

2019/11/06 16:37

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欲推出加密貨幣Libra,正引起全球監管機構擔憂,連長期看好加密貨幣市場、日前宣稱比特幣未來可望漲至200萬美元的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近日都痛批,Libra是「令人憎惡的事物」,將使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用前所未有的方式統治臉書的用戶。

《富比世》報導,聲稱自己正在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邁克菲,日前在不為人知的藏身處接受「The Edge」公司採訪時表示,臉書的Libra令人憎惡,是對加密貨幣的扭曲,「加密貨幣讓我們從控制中解放出來,而Libra就只有控制」。邁克菲還說,臉書正在監控人們做的每一件事,且與美國政府合作,臉書讓人們生活的牢籠變得越來越小。

邁克菲10月推出了去中心化加密貨幣交易所「McAfeeDex」,該平台完全匿名,不需提供姓名、證件、電子郵件或銀行資訊,私人交易不受監控。邁克菲稱,由於「McAfeeDex」在區塊鏈的智能合約中運行,沒有人有能力關掉這個交易平台。

邁克菲說,使用該交易平台的其中1個好處就是能夠逃稅,另1個好處是人們能夠私下管理自己的財務資訊和活動,「如果你不喜歡政府監督你的錢從哪裡來、去哪裡,我們可以幫助你」。

邁克菲稱,這是人們從金融奴役中解放出來所需的工具,聯準會等各國機構藉由控制貨幣來奴役人民,但「美元、日圓、歐元等貨幣,10年之後,就不會再有了」。

因開發防毒軟體而賺取大筆財富的邁克菲宣稱,目前要破解區塊鏈是不可能的,現有的電腦技術無法做到這點,「也許20年後會,但不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