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省錢確保年輕員工有海外出差機會 豐田擬降等出差飛機艙位

2019/11/06 15:52

日本豐田汽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傳出計畫調降公司年輕員工出差時所坐的飛機艙位的等級,從原本商務艙改為經濟艙。該公司表示,此舉目的是想用省下來的錢做為確保年輕員工赴海外出差的機會。目前豐田已向工會提出此方案,結果將有待後續雙方協商。

共同社》報導,根據豐田汽車公司目前現行規定,公司員工搭乘飛機赴海外出差,飛行時間超過10小時以上,將可乘坐商務艙。但該公司汽擬改變此規定,調整成無論飛行時間長短都將乘坐經濟艙。不過對長時間移動、對身體負擔較大的中南美及非洲地區的航行,則不在此限,一樣維持商務艙。除了出差外,據悉連前往海外赴任以及任滿回國所坐的飛機艙位等級也經同樣被調整。

據悉,此次受影響的對象為資格在主任職位以下、多為20至30多歲的年輕員工。而部長、室長等管理職位,飛行時間4小時以上,或與課長級、主任級等職位,飛行時間10小時以上的出差,則維持搭乘商務艙不變,今後也不進行調整。

豐田汽車稱,此舉主要目的是想用節省下的錢,用來確保年輕員工的出差機會。對此工會表示理解,但考量年輕員工赴海外移動的健康問題與家屬的負擔,希望豐田汽車能謹慎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