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Azure搶下「絕地」合約 雲端主宰者爭奪戰的「轉捩點」

2019/11/06 17:01

微軟(Microsoft)上月擊敗亞馬遜(Amazon),拿下美國國防部「絕地計畫」(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達10年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8億元)的合約,有分析師指出,微軟的勝利正是雲端市場主導大戰的「轉捩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上月擊敗亞馬遜(Amazon),拿下美國國防部「絕地計畫」(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達10年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8億元)的合約,有分析師指出,微軟的勝利正是雲端市場主導大戰的「轉捩點」,並將微軟的股票評級提升至買入。

《霸榮》(BARRON'S)5日報導,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在微軟打敗雲端龍頭亞馬遜,搶下美國國防部的雲端建設合約後,將微軟的股票評級升至買入,每股目標價為170美元,約比微軟近期的股價高出18%。Ives在其報告中指出,在微軟於雲端技術取得成功後,其到2020年都會處於令人羨慕的地位,並將藉Office 365和Azure戰略願景(Azure strategic vision)攻城掠地。

據報導,華爾街原預期亞馬遜的雲端運算服務(AWS)會是「絕地計畫」的贏家,而在微軟獲勝後,摩根大通 (JP Morgan)分析師Mark Murphy表示,標案結果震驚了整個行業。因AWS在2018年的銷售額約為260億美元,但微軟Azure的數字卻較難獲得,其去年的雲端、軟體和伺服器合併銷售額約為640億美元。Ives也估計,AWS的年度營收運行率(Annualized Run Rate,ARR)為350億美元,Azure則為190億美元。

不過,Ives預期,和亞馬遜相比,微軟有望在下階段的雲端部署中贏得最大市佔。

另外,約90%追蹤微軟股價的分析師,都對微軟股票給出買入評級,遠高於道瓊指數成份股平均的55%。儘管根據FactSet數據,主要券商的分析師對亞馬遜股票的評級也是買入。

而今年迄今,微軟股價已上漲約43%、亞馬遜股價約上漲20%。微軟股價自贏得合約以來上漲2.6%、亞馬遜上漲2.4%,標普500指數則在同期上漲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