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組「褪色者聯盟」? 傳全錄有意收購惠普

2019/11/06 15:20

著名影印機製造商全錄據傳有意收購惠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文書產品製造商「全錄」(Xerox)拒絕日本化學及攝影器材製造商「富士軟片」後,外媒披露現在全錄有了新的物色對象,就是同為文書產品及電腦製造商的「惠普」(HP)。

內部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全錄董事會在週二的時候,討論了以現金合併股票的方式收購惠普的可能性,不過此事尚未定案。

惠普商標。(法新社)

全錄若收購惠普將是「以小吃大」,惠普的市值為270億美元,是全錄的數倍,目前尚無法知曉全錄如何籌集這麼多資金收購惠普,不過全錄曾表示,已取得大型銀行的非正式金援承諾。

全錄及惠普是2間頂上光環已在褪色的公司,全錄曾是美國最知名的辦公用品製造商,乃至於其名稱「Xerox」在英文中成為「影印」的意思,至於惠普雖然電腦市佔率高居世界第2,然而辦公用品業務陷入窘境,甚至被投研機構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形容成「融化中的冰塊」。

就在週二當天,富士軟片宣佈,放棄收購全錄的計劃,不過將以23億美元的代價向全錄買入其持有的「富士全錄」25%股份,讓富士全錄成為富士軟片的全資子公司,全錄曾公開對此表示,要將23億美元用於還債及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