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正非警告:若這點不改善 華為將成為下個惠普

2019/11/06 12:53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本週公佈了任正非10月8日於1場工作匯報上的談話,內容除檢討華為內部管理問題,任正非還警告,若研發基層的管理能力退化,又不進行改革,華為將成為下1個惠普。

綜合媒體報導,任正非於工作匯報上提到,研發團隊最大的問題就是流動性不足,有些員工在研發部待了很多年,職位卻沒有等比成長。

另一方面,其他業務部門一旦缺人就去社會招聘,但公司明明還有其他人才可用。任正非比喻道,這些人摀在「老母雞」肚子下,在單一部門待久了,不僅能力退化,也很難適應新崗位。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也指出,華為研發人力資源部目前的問題,是上面要求做什麼才做,上面沒要求就不做,在管理上不夠主動。

任正非警告,對於研發基層管理者的管理能力退化,若不進行改革,華為就是下1個惠普。至於如何改革,任正非認為要跳出習慣的領域,逐步做出突破,不適合的自然會被淘汰,但不要「廟在和尚安,廟拆和尚死」。

據了解,惠普於今年10月初宣佈,計劃在未來3年內,以直接裁員和提前退休的形式在全球裁員7000至9000人。據惠普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其在全球擁有約5.5萬名員工,等於此次裁員比例高達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