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局勢緩和!高盛執行長:美經濟衰退可能性不大

2019/11/06 10:45

高盛執行長蘇德巍(David Solom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出現緩和跡象,雙方有望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高盛執行長蘇德巍(David Solomon)5日表示,隨著貿易緊張局勢正在緩和,加上美國民眾幫助延長經濟擴張期,他認為美國經濟短期內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彭博》報導,蘇德巍表示,美國消費者「仍非常健康」,美國經濟數據和企業盈利勢頭依舊強勁,雖然工業、製造業部份有所放緩,但從整體來看,從現在起到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他認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很小,大約是25%。

不過蘇德巍說,若是9個月前,他認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更低,只有15%,「因此,我確實認為不確定性增加了一些風險」。

蘇德巍認為,鑒於整體經濟形勢,美國聯準會可能沒有必要再度降息,「如果根據我們現有的經濟數據將利率從當前水平進一步下調,我會感到驚訝」。

談及美中貿易磋商,蘇德巍表示,他認為雙方都有動力要達成某種第1階段協議,「感覺建設性成果將要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