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抖音堅稱不受中國政府影響 美參議員不相信

2019/11/06 09:45

抖音4日致函美國國會議員,強調抖音不受中國政府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擔憂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的國際版涉及國安威脅,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日前針對抖音展開1項國安審查。抖音4日在致美國國會議員的信中強調,抖音不受中國政府影響,不過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5日主持1個美國國會聽證會時表示他並不相信。

《路透》報導,抖音日前致函美國國會議員,表示已聘請1家美國審計公司,來分析抖音的資料安全作法。但霍利5日主持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1個聽證會時表示:「抖音聲稱他們不在中國儲存美國用戶的數據,很好,但只要中國共產黨的官員敲響總部位於中國的抖音母公司大門,這些數據就會轉移至中國政府手中」。

在這封由抖音美國總經理帕帕斯(Vanessa Pappas)署名、日期為4日的信中,抖音表示,所有美國用戶的資料都儲存在美國,備份則存放在新加坡。信中還提及,抖音計劃成立由外部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就內容審核與透明度提供建議,並強調抖音不接受政治廣告。

霍利要求抖音高層出席5日的聽證會宣誓作證,不過抖音高層並未出席。抖音今年曾表示,抖音目前在美國有2650萬月活躍用戶,其中約有60%的用戶年齡在16至24歲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