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經濟超簡單?每日多走15分鐘全球年產達3兆

2019/11/06 10:44

近期有研究顯示一項可以提升經濟的簡單方法,就是每天多走15分鐘或慢跑1公里。(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2國爭端影響全球經濟,雖然近日協議簽署有進展,但破局風險仍在,經濟前景依然受威脅。而英國保險公司VitalityHealth與歐洲智庫RAND Europe近期研究顯示1項可以提高生產力的簡單方法,就是每天多走15分鐘或慢跑1公里,世界經濟每年可增加高達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3兆元)。

據《路透》報導,2家公司研究來自7國約12萬人的數據,並以此建模、估計23國以至全球範圍中每個18歲至64歲之間的成年人增加運動的潛在經濟效益。

研究指出,較低的死亡率將帶來經濟上的增長,也就是若更多的人健康的活著工作、少請病假,便能長久貢獻經濟。RAND Europe總裁Hans Pung表示,該研究強調不運動和生產力低下的明顯關聯,應該能讓雇主或決策層了解如何加強生產力。

此外該研究也發現,不愛運動的40歲成年人透過每天20分鐘的慢跑,平均可增加3.2年的壽命。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建議,成年人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強度運動或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WHO去年研究發現,美國有40%、英國有36%、中國有14%的成年人運動量不足以保持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