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總統登上海進博會 被傳中國花大代價換來的

2019/11/06 08:19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出席上海進博會,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接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屆中國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正在上海登場,號稱來自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結束四中全會後,直奔上海,高調出席這個會議,與多國政要會面,但最受矚目的是法國總統馬克宏,他是西方大國唯一出席的國家領袖,更被媒體懷疑,是中國花了大代價請他出席這場盛會,給中國撐場面。

綜合媒體報導,正值美中貿易談判到了關鍵時刻,中國此時召開這場盛大博覽會,明顯有向美國示威的意圖,並向外界示好,以吸引更多外資,習近平在開幕致辭中公開宣布,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五大舉措,包括擴大市場開放及優化營商環境等,承諾繼續加大開放步調,且會履行各項承諾。

不過馬克宏致辭,不避諱的指責中國不夠開放,希望中國能加大市場開放程度。即使如此不給面子,但是,馬克宏此次到訪中國參加進博會,傳出是中國花大代價換來的,在進博會前一天(本月4日),馬克宏就在公開表示,中法將簽署40多項契約,涉及領航空、能源、農副產品等多項領域,這些可能簽訂的商業契約就是媒體懷疑,馬克宏出訪中國進博會撐面子的代價。

而事實上,這次隨馬克宏訪華的法國企業超過40家,包括空中巴士集團、奧萊雅、蘇伊士等15家大型企業,可能簽多少合約?中方說法模糊,中共外長王毅只說「數目不少」。

中國正陷在美中貿易戰的泥淖中,又逢非洲豬瘟致嚴重豬肉荒,馬克宏順勢在一場餐會中,向習近平表示,希望中國能進口更多的法國豬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