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不敵豬肉?加總理:中國將恢復對加豬、牛肉進口

2019/11/06 06:57

加國總理杜魯道宣佈,將恢復對中國出口豬牛肉。(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華為公主孟晚舟案,中加關係生變,今年6月,中國甚至宣稱加拿大肉類的鹽酸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 hydrochloride)檢測呈陽性(被中國禁止的添加劑),禁止進口加拿大豬肉,時隔5個月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推特上宣佈,加拿大的豬肉及牛肉將恢復對中國出口。

杜魯道在推特上宣佈這項消息,並讚揚新任駐中國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和業界的努力,才能重開中國市場。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是加拿大第三大豬肉市場,出口總值達4.91億加元(約115億台幣),不過,在去年12月,加國逮捕孟晚舟,並進行審判,中加兩國關係快速惡化,並停止進口加拿大豬肉,偏偏在美中貿易戰烽火中,中國遭受非洲豬瘟侵襲,市場上幾乎無豬肉供應,造成嚴重豬肉荒,形成內外交迫。

杜魯道對中國立場屬於強硬派,當初,中國也疑似打算盤,認為杜魯道可能不會連任,對加國態度也很強硬,逮捕加國前外交官及公民、禁止進口加國農產品等,讓兩國關係更在惡化,不過,在杜魯道驚險連任成功後,美中貿易戰也進入即將簽訂第一階段協議的時刻,一切似乎正在轉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