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廢除印花稅等4法規修正案 本會期無望三讀通過

2019/11/05 19:34

財政部原本預計在立法院本會期提4大法規修正案,但目前僅有印花稅廢止案送立法院,且由於財委會沒排審,4案在本會期恐無望三讀通過。(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原本預計在立法院本會期提出4大法規修正案,包括印花稅廢止案、稅捐稽徵法修法、貨物稅條例修法,以及權證避險交易證交稅修正案,但目前也僅有印花稅廢止案已送立法院,且由於財委會沒排審,4案在本會期恐無望三讀通過。

財政部原本要在立院本會期提出4大法規修正案,但由於稅捐稽徵法修法、貨物稅條例修法,以及權證避險交易證交稅修正案目前都未送行政院審查,印花稅廢止案雖已送立院,但也沒排審,由於本會期是預算會期又適逢選舉年,目前評估時間上恐難在本會期三讀通過。

財政部官員表示,4法規修正案中,貨物稅條例修法部分,針對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免徵貨物稅期間延長5年,因目前各主管機關還未有達成共識,有些單位起步較晚,不同部會有不同腳步,要等條文一切都完整才會送行政院。

權證避險交易證交稅修正案方面,券商公會、金管會等單位建議,希望財政部把權證避險交易稅調降到千分之1,目前稅式支出報告已完成,且已開過公聽會,主要則因本會期為預算會期且適逢選舉年,目前尚未送行政院,也就是說,權證避險交易證交稅降稅,至少要等到明年新會期,才有機會送進立法院。

至於稅捐稽徵法修正案,目前雖有上網公告,但由於有一些反映意見,監察院也請財政部去約詢,並給予建議,目前還在調整當中。官員指出,主要意見是外界認為「萬年稅單」問題未解決,目前修正案也還未送行政院。

另外,印花稅廢止案已在8月送行政院,目前已送到立法院,但由於委員會沒排審,加上本會期主要排審預算,以時間點來看,本會期應無法三讀通過,若來不及,也將有屆期不續審的問題,明年下會期恐要重新送行政院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