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銀總經理偷吃女秘書閃辭 財部:尊重個人意願

2019/11/05 18:13

財政部長蘇建榮(中)。(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總經理施建安,遭其張姓女秘書的丈夫指控,涉嫌與張女在車內通姦,施建安今天下午已在常董會議上口頭請辭,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財政部原則上尊重其個人意願,至於繼任人選要報行政院核定,目前職務會由董事長黃博怡安排人選,若不行就由黃兼任總經理職務。

施建安傳出與女秘書在車內通姦,被張姓女秘書丈夫指控,2人在張女車內親密對話,包括張女說,「我們偷吃要會擦嘴」等語。台北地檢署調查期間,張女與丈夫和解及協議離婚,施建安則替張女賠了100萬元,2人因此獲撤告,檢方將2人不起訴。

台企銀指出,報導與事實差異甚大,但考量為免影響台企銀務正常運作與發展,施建安已於今下午常務董事會上口頭表達請辭,黃博怡在會中表達感謝施在服務期間,對銀行所做貢獻及努力。

蘇建榮今天下午表示,由於事件已經見報,私人感情問題,不便多做評論,據他了解,施建安已跟黃博怡談過,基本上財政部尊重其個人意願,至於繼任人選要報行政院核定,目前台企銀總經理職務,會由董事長來安排,不行就由董事長暫代。

另外,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今天也表示,財政部對公股代表要求很嚴謹,除公務以外,也希望私生活也可以成為典範,目前這件事的事實怎麼樣,因非當事人也不清楚,車上做什麼事也不清楚,如果真的有這件事,財政部會妥適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