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延燒 HR顧問:香港農曆年後恐現裁員潮

2019/11/05 16:57

香港反「逃犯條例」風波自今年6月爆發,至今尚未平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逃犯條例」風波自今年6月爆發至今,不但尚未平息,反而有越演越烈之態勢,除了讓當地市民對社會感到不安,也讓企業感到疑慮,暫停投資、招聘,甚至還傳出有企業要求員工放無薪假的情形。有人力資源顧問認為,情況恐將再惡化,更預測明年農曆新年後,將會出現裁員潮,且料香港明年3月失業率將高見至3.2%。

《香港01》報導,香港近來社會事件頻發,有越來越多產業慘遭衝擊。環球管理諮詢董事總經理李漢祥指出,一些大企業也因感到疑慮,且不看好後市的背景下,已出現停止招聘及凍結人手的情形;零售及餐飲業者也傳出,凍漲員工薪資,甚至變相減薪,要求員工無薪假等情況出現。

對此李漢祥認為,情形可能還會更惡化,預測在明年農曆新年後,恐將會出現裁員潮,且不排除明年3月的失業率,恐將達到3.1至3.2%。

而對於香港員工明年薪酬的前景,李漢祥認為,在面對經濟前景不明確與社會動盪下,不排除明年香港員工薪酬成長幅度將為0至3%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