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退出RCEP!日本表態將致力挽留

2019/11/05 15:10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週二指出,日方將致力達成包括印度在內的協議,使其回到RCEP的架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不加入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這使中國的雄心遭受打擊,而現在日本正致力尋求讓印度重回RCEP。

《彭博》報導,印度週一宣佈拒簽RCEP,並指出該協定的潛在影響,恐危及印度弱勢人民的生計。中方對此表示,剩餘的15國將進入協定下一階段,並隨時歡迎印度準備好回來。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週二指出,日方將致力達成包括印度在內的協議,使崇尚民主的印度回到RCEP的架構,而這也符合首相安倍晉三的政策,即加深與印度的關係,以平衡北京持續擴展的強權。

梶山弘志於東京向記者表示,日本希望扮演1個領導角色,使包含印度在內的16國達成初期協定,並在2020年簽署R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