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德外長表疑慮

2019/11/05 09:55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政府高階官員上月表示,德國最新的安全規章將不會把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排除在德國5G設備供應商名單之外。不過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4日表示,華為是依賴中國政府的企業,是否能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仍待檢驗。馬斯的言論表明德國政府可能會對華為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路透》報導,馬斯表示,華為是依賴中國政府的企業,根據中國的國家安全法規,華為有義務將資訊提交給中國政府,故德國希望5G安全目錄中增加1項可靠性測試。目前該目錄主要是針對技術標準進行評估。

馬斯表示,在可靠性測試中,德國政府將評估1家公司的本國法律是否要求它提交本應獲得保護的資訊和數據,他還直接點名「華為就是如此」。

報導指出,馬斯的上述言論是迄今為止最強烈的信號,表明德國政府願意對華為採取更強硬的態度,並可能至少會把華為排除在5G網路的部份項目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