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台26項助台廠爭取5G商機? 光寶科:中國自己供應鏈起來就沒了

2019/11/04 17:56

光寶科總執行長陳廣中認為,國台辦再提惠台26條,事實上僅是階段性過渡條款,中國自己供應鏈起來,商機就沒了。(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台辦再提惠台26條,內容包括台商可以在中國發展5G建設,光寶科(2301)總執行長陳廣中認為,中國的主要目的是扶持關鍵零組件的自製能力,因此對台26條短期看似惠台,事實上僅是階段性過渡條款,中國自己供應鏈起來,商機就沒了。

「去美化」是中國供應鏈的主要課題,而且要內需市場來吸收目前過剩的產能,只是高科技技術還沒完全跟上,目前光寶科沒有做到5G基地台,僅出些電源、網通類產品。

光寶科受中國影響較大的,是車用電子部分,今年中國車市衰退,國5、國6規格轉換讓新車款拉動速度慢下來,中國當局對新能源車補貼少都影響車廠生意,陳廣中說,「需要耐心讓生意順利起來,車用模組今年第三季小量出貨,預期生意高點約落在2021、22年」。

展望未來,陳廣中看好資料中心生意,像是資料中心用電源、機殼、SSD(固態硬碟),他認為現行需求看似不強,但資料中心構建未飽和,且工業互連大部分投資未完成,還需要更多資料中心,從最近美國國防部近期給微軟下了長達十年、總價100億美元的訂單,就知道軍用會需要資料中心,因此資料中心商機還會再成長幾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