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今年經濟增長目標6%至6.5% 超過1/3省達不到

2019/11/04 17:02

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目標為6%至6.5%,為30年來最低,而受國內結構性問題和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官方數據顯示,其超過1/3的省份今年迄今,未能達到今年的增長目標。圖為中國深圳的商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目標為6%至6.5%,為30年來最低,而受國內結構性問題和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官方數據顯示,其超過1/3的省份今年迄今,未能達到今年的增長目標。

《南華早報》2日報導,中國官方數據顯示,該國從今年至今,有超過1/3省份的經濟增長目標低於6%至6.5%,其中傳統上較貧窮的地區,受到的損失最大,而較富裕的沿海省份對經濟逆風有更強的抵抗能力。

如中國廣東省經濟在今年前3季增長了6.4%,略高於全國平均的6.2%。但東北三省因在放鬆政治干預等改革上落後,而成為經濟增長速度最慢的省,如遼寧雖已實現了6%至6.5%的增長目標,但其增長在前3季僅達5.7%,而黑龍江省則增長4.3%,吉林僅為1.8%。

其他落後增長目標的地區,還包括山東省東部、海南南部和廣西、陝西北部,以及西藏和青海地區,而目前還沒有新疆和河北的數據。

上海東方證券首席經濟學家Shao Yu表示,考慮到中國整體經濟結構問題,地區間經濟增長差距不斷擴大的趨勢不可避免,且將變得更明顯,一旦發生這種情況,消費或投資方面也將顯露出結構性問題。Yu另指出,中國當局為確保第4季的經濟增長,可能會發行一些特殊債券,並導致小幅反彈,但整體經濟景況能改善的幅度很小。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該數據已連6個月萎縮至4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