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每逢度假必遇苦難 馬斯克:度假會要了你的命

2019/11/04 15:07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有名的工作狂,每週工作超過100個小時,幾乎很少有休息時間。外媒報導,根據馬斯克的說法,他非常害怕度假,因為每次度假時,他總會經歷痛苦的事情,他後來甚至形容「度假會要了你的命」。

《CNBC》報導,雖然馬斯克已經極為成功,但他並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例如2018年時,為了讓Model 3的生產進度達標,馬斯克甚至睡在特斯拉工廠的地板上。馬斯克曾回憶道:「我沒有時間回家洗澡。我覺得在員工們都在努力工作的時候,執行長不應該去度假」。

報導指出,儘管馬斯克很少度假,但他在度假方面的經歷相當糟糕。2015年,馬斯克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過去12年來,他只有2次度假1星期,而且這2次度假都發生火箭爆炸事故。

馬斯克回憶,他第1次休假1星期時,火箭製造商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火箭在同1週接連發生爆炸事故,後來他再次放1星期假,自己的Space X旗下火箭也發生爆炸事故。馬斯克說:「我第2次休假1星期時,我的火箭就爆炸了。這給我的教訓是,不要休息1星期」。

事實上,早在2000年9月,時任X.com執行長馬斯克與第1任妻子去度蜜月時,就遭遇了痛苦經歷。馬斯克上飛機要前往澳洲度蜜月時,公司高層向董事會提出不信任動議,解除其執行長職務,讓聯合創始人彼得‧泰爾(Peter Thiel)取而代之。馬斯克到達澳洲雪梨後,被迫取消蜜月行程,立刻飛回加州處理。

處理好公事後,馬斯克決定同年12月再與妻子去度蜜月,本來計劃前往巴西及南非2星期,卻在南非感染嚴重瘧疾,更遭遇當地2間醫院的誤診,導致他「幾乎喪命」,幸好在千鈞一髮之際得到適當治療。經歷種種苦難後,馬斯克後來在自傳中寫道:「度假會要了你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