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來最弱!英智庫:英國明年經濟成長只能保1

2019/11/04 11:42

英國智庫安永統計俱樂部( EY ITEM Club ) 4日表示,英國明年的經濟成長速度恐放緩至10年來的最低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經濟疲軟、英國脫歐不確定性猶存的背景下,英國經濟持續放緩。英國智庫安永統計俱樂部( EY ITEM Club ) 4日表示,英國明年的經濟成長速度恐放緩至10年來的最低水平。

《彭博》報導,安永統計俱樂部預期,2020年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成長1%,低於7月預測的1.5%。另外,該智庫也下調2023年前的英國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根據英國尋求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計劃,英國與歐盟貿易的非關稅壁壘可能提高。

該智庫示警,今年英國消費支出的表現可能是2011年以來最差,商業投資情況也將出現衰退,預期今年英國商業投資將萎縮1.3%,2020年則保持平穩。

該智庫認為,在英國脫歐之後,經濟上的任何好轉都將是「漸進和有限的」,更具挑戰性的全球經濟和貿易環境將抑制出口,預期英國實際出口在今年衰退0.1%後,明年的實際出口將成長1.1%。

該智庫預測,明年英國央行對利率採取的任何變動都將是降息,儘管英國央行更可能在經濟沒有出現任何「重大下滑」的情況下,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75%不變。

英國央行將在11月7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該智庫預計,英國央行官員們將下調對明年英國經濟成長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