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痛批推出歐元是戰略錯誤!匈牙利央行總裁這樣說

2019/11/04 10:46

匈牙利央行總裁馬託奇(Gyorgy Matolcs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匈牙利央行總裁馬託奇(Gyorgy Matolcsy)3日嚴詞抨擊歐元,指歐盟成員國,無論是在歐元區內,還是歐元區外,都應該承認歐元是個「戰略錯誤」,他還喊話,歐洲「尋求擺脫歐元陷阱」的時機已經到來。

《路透》報導,作為歐盟成員國,匈牙利沒有加入歐元區,也沒有採用歐元的目標日期。匈牙利政府和央行此前都表示,在經濟變得足夠強勁之前,匈牙利不應該加入歐元區。

匈牙利央行總裁馬託奇3日在《金融時報》撰文抨擊歐元,稱「有1種有害的教條認爲,歐元是走向西歐統一的『正常』下一步。但歐洲共同貨幣的存在根本不正常,因爲幾乎沒有任何先決條件得到滿足」。

馬託奇指出,在歐元啓動20年後,仍然缺少作為成功全球貨幣的大部分必要因素,「包括1個共同國家、至少涵蓋歐元區國內生產毛額(GDP)15至20%的預算、1個歐元區財政部長和1個與此職位相配的部門」。

馬託奇認為,在未來幾十年裡,應該允許成員國離開歐元區,其餘成員國應該建立「更具可持續性的全球貨幣」。他還表示,1992年的「馬斯垂克條約」規範加入歐元區的條件,其中規定歐盟各成員國財政赤字佔GDP的比重不能超過3%,該條約應該被重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