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5G iPhone明年下半年登場 這家台廠獨家供貨

2019/11/04 09:46

郭明錤:5G iPhone明年下半年登場,CCL獨家供貨商台光電(2383)將為最大受惠者,圖為台光電生產的銅箔基板。(取自台光電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出具最新報告指出,明年下半年iPhone 5G全部支持全部支持5G,面積增加10-15%的主板/類載版(SLP:Substrate-like PCB)與上游材料CCL受益於規格升級,預期價格將分別提升30-35%與15-20%,SLP主要供貨商鵬鼎/臻鼎(4958)與AT&S,以及CCL獨家供貨商台光電(2383)為最大受惠者。

 郭明錤指出,鵬鼎/臻鼎與AT&S因具備產能優勢,成為新款5G iPhone SLP最大受惠者,5G iPhone的SLP因面積變大與規格升級,預期價格將提升30-35%,新款iPhone對鵬鼎/臻鼎與AT&S的營收貢獻在明年下半年預計將成長約35-40% 。因5G晶片面積增加與支持新功能,預期新款5G iPhone的SLP面積提升10-15%。

郭明錤預估,鵬鼎/臻鼎與AT&S因具備產能優勢,將持續成為新款5G iPhone SLP最大供貨商,約有45-50%的SLP由這兩家供貨商供貨,供貨比重相似。若明年新款5G iPhone出貨量與今年持平,新款iPhone對鵬鼎/臻鼎與AT&S的營收貢獻在明年下半年預計均將成長約35-40%,鵬鼎/臻鼎與AT&S之供貨比重均略為成長,CCL價格提高15-20%,至於SLP面積增加約10-15%。

郭明錤預估,台光電將為5G iPhone SLP上游材料CCL之獨家供貨商,5G iPhone CCL價格因規格升級將提升15-20%;新款iPhone對台光電的明年下半年營收貢獻預計將成長約35-40% 。

郭明錤指出,根據調查,iPhone 11系列的CCL供貨商是台光電(供貨佔比為80-90%)與Panasonic (供貨佔比為10-20%)。台光電在提供更高規格CCL (更低Df、更低CTE與更高Tg)下有顯著成本優勢,預期該公司為新款2H20 5G iPhone SLP上游材料CCL之獨家供貨商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