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測獲利下調近兆日圓 日本製造業陷入寒冬

2019/11/03 19:36

日本製造業表現不佳,陷入寒冬。(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日本IT產業、服務業表現佳,然而受到世界各地經濟成長放緩、需求疲弱影響,日本製造業陷入寒冬,171間上市製造業中,有125間下調2019財年(今年4月至明年3月)財測,佔70%,下調的獲利預測總額高達9393億日圓(約新台幣2684億元),下調規模已達7年之最,且此數字可能還要繼續惡化。

《日經新聞》報導還補充,171間只是已公佈今年第3季財報的上市製造業企業,僅佔全體的30%,然而下調財測幅度已達7年之最,代表總是可能會繼續攀升;2012年時,日本製造業下調獲利預測總額高達2.21兆日圓。

日本重要工業支柱汽車業均感受到寒冬,馬自達(Mazda)、鈴木(Suzuki)、日野(Hino)等車廠均下調財測,馬自達稱中國及日本市場均不佳,鈴木受到印度銷售疲軟影響,巴士、貨車製造商日野則表示整個亞洲地區銷售狀況均不佳;日本重要汽車零件商「愛信精機」也表示受到中國市場疲軟的打擊。

三菱電機及小松製作所也是下調財測的主要企業,小松製作所稱中國及亞洲的銷售放緩是「意外的」,三菱電機則稱明年5G網路及手機有望推動營收。

目前日本企業獲利表現大致與去年相同,不過主要是由IT產業及服務業支撐,報導指出,若獲利豐富的製造業持續拖累的話,整體表現恐遜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