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版美韓FTA生效後 南韓對美貿易順差下滑6.8%

2019/11/03 14:46

自新版美韓FTA生效後,今年前10月,南韓對美貿易順差為10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6.8%。(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南韓去年簽署新版「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美韓FTA),並於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韓媒報導,南韓官方數據顯示,自新版FTA生效後,今年前10月,南韓對美貿易順差為10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6.8%。

《韓聯社》 報導,為反映美國在汽車方面的需求,美韓去年修訂FTA。根據新版FTA內容,美國汽車製造商每年能向南韓最多出口5萬輛符合美國安全標準,而非南韓標準的汽車;美國針對南韓卡車徵收25%關稅的截止日期,則從2021年延長至2041年。

儘管自新版美韓FTA生效後,南韓對美貿易順差有所減少,但專家認為,這不一定意味著新版FTA對南韓產生不利影響。

南韓貿易、工業與能源部(MOTIE)數據顯示,今年前10月,南韓對美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2.2%,達到607億美元,南韓對美進口也較去年同期成長4.1%,達到507億美元。與此同時,今年前10月,南韓的整體出口則較去年同期下滑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