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臉綠了! 美墨3千億邊境圍牆 傳用3000元電鋸就能鑿穿

2019/11/03 14:58

美國在美墨邊境新建圍牆。(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臉綠了!川普自其上任以來一直積極推動、並吹噓走私者無法翻越、鑽過或挖地道,「幾乎不可穿透」的美墨邊境圍牆,現在傳出墨西哥走私集團僅用一把市面上100美元(約新台幣3073元)就能買到的往復鋸 (Reciprocating saw)就能鑿穿圍牆,繼續進行其非法走私交易。目前美國在美墨邊境新建圍牆計畫已累積投入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3億)。

《華盛頓郵報》報導,引用美國特工和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發現近幾個月有墨西哥走私集團購買在市面五金行就能買的到、1支100美元的往復鋸,用來破壞美墨邊境圍牆。美國特工稱,墨西哥走私集團在往復鋸裝上專用刀片後,只需要花幾分鐘就可以在墨邊境圍牆鑿出可以讓走私物品或人口通過的缺口。

而對於目前邊境圍牆遭破壞的地點、案件數量與修復進度等外界好奇的相關問題與資訊,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並未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