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價太低 傳蒂芙尼將拒絕LVMH收購

2019/11/02 17:01

蒂芙尼可能將在本週日拒絕LVMH的收購提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 & Co.)銷售下滑、獲利能力不如以往,本週傳出法國精品集團「LVMH」有意以高達145億美元(約新台幣4456億元)收購後,市場為之振奮,然而最新傳出,作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上市珠寶商,蒂芙尼對此收購價並不滿意,因此可能在當地時間週日拒絕LVMH的收購提議。

雖然LVMH已對外證實向蒂芙尼提議收購,不過內部人士向《彭博》透露,事實上10月15日LVMH董事總經理Antonio Belloni前往紐約,與蒂芙尼執行長柏里歐洛(Alessandro Bogliolo)表達收購想法後,雙方就再也沒有就此事討論過了,且蒂芙尼對此報價並不滿意,本週日的董事會後,預料蒂芙尼將會拒絕此收購。

內部人士表示,蒂芙尼管理層認為,擁有LV、寳格麗(Bulgari)、Céline、Dior、Fendi、紀梵希(Givenchy)、Rimowa等多間精品品牌的LVMH若要收購蒂芙尼,應以與LVMH收購其它精品的收益倍數相同,內部人士特別點名「寳格麗」的收購。

2011年LVMH收購寳格麗時,收購價為過去1年的「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利潤」(Ebitda)的28倍,然而145億美元只是蒂芙尼Ebitda的14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