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首辦電力資通展 電動車充電「智慧化」

2019/11/02 13:30

台電將11月訂為台電資通月,首度舉辦電力資通訊科技展。(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致力推動用電端節能措施,首度舉辦電力資通訊科技展,現場有可即時回傳用電資訊的智慧電表、智慧電網等,並結合5G通信、智慧城市等應用打造「電力物聯網」,展示穩定供電邁入智慧化階段。

台電將11月訂為台電資通月,昨起跑的資通展結合工研院、微軟、國際信任機器、諾基亞、遠傳等知名產業單位,共設有5大主題、7個展區,包含智慧城市應用(智慧停車、智慧充電樁、智慧路燈)、電力物聯網、智慧電網資安防護、區塊鏈與智慧電表整合應用及5G通信相關設備展示,當各種設備結合資通訊科技,可提供更多、更即時而快速的相關資訊。

台電舉例,如台電總部資料中心與部分單位現已初步導入人臉辨識系統,後續將結合入侵偵測系統;智慧路燈則可結合先進的機器學習與大數據分析建立AI模型,提供人車流分析、影像辨識、空氣偵測等。

另外,電動車成為趨勢,現場也展示智慧充電樁,將運用雲端與物聯網(IoT)技術整合市面上所有充電樁資訊,讓民眾可透過平台獲得充電樁資訊,有效解決電動車充電不便的痛點,平時還可作為儲能設備。

而當無線5G與台電自建的100G超高速光纖網路上路後,將串連成電力物聯網,有助提升電力調度決策品質,讓穩定供電更加智慧化。

台電指出,電力資通展昨起開展,將展出至11月29日,每週一至六上午9點至下午6點開放參觀,而台電首屆資通月除資通展,還有技術研討、講座等活動。11月8日的AI大數據人才發展營競賽暨成果發表,也將由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擔任評審團主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