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中國製造2025無關!蘋果向美要求豁免11項產品關稅

2019/11/02 09:18

蘋果公司要求川普政府,豁免其在中國製造的11項產品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週五(1日)指出,蘋果公司正要求川普政府,豁免其在中國製造的11項產品關稅,包括智能手錶、iPhone元件及其他消費者產品,指出這些產品與「中國製造2025」等計畫無關。

《路透》報導,蘋果週四尋求11項產品的關稅豁免,包括HomePod揚聲器、iMac電腦、AirPods、iPhone維修元件、iPhone智能電池殼等。

蘋果向USTR表示,上述這些產品為屬於電子消費品,並非「具戰略性意義」或與「中國製造2025」等計畫有關的產品,因此蘋果要求美政府豁免在9月1日生效的15%關稅。

報導指出,蘋果的可穿戴配件,包括智能手錶、AirPods、HomePod,在2019財年截至9月份,已為蘋果帶來了245億美元(約新台幣7456億)的收入,約佔總收入的9.4%,較去年同期上漲了41%,由於iPhone銷售業務連4季衰退,這些可穿戴配件業務變得更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