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斥資645億元 收購Fitbit

2019/11/01 21:57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日前傳出有意收購美國智慧型手錶公司「Fitbit」,而Google今(1)宣布,將以21億美元(約新台幣645億元)收購Fitbit。(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日前傳出有意收購美國智慧型手錶公司「Fitbit」,而Google今(1)宣布,將以21億美元(約新台幣645億元)收購Fitbit。

《The Verge》報導,Google今宣布將以21億美元收購Fitbit,Google設備與服務高級副總裁Rich Osterloh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指出,此次收購將帶來機會,讓Google向穿戴裝置作業系統Wear OS進行更多投資,並向市場引入Google製造的可穿戴設備。

此次收購對Google而言也具有重大意義,報導指出,Google花了數年時間,試圖藉其Wear OS平台打入可穿戴設備市場,但Google卻一直難以產生真正的影響。然而Fitbit的硬體功能一向非常出色,也對健身領域高度關注,若搭配Google的軟體技術和開發人員支持,可有助於提升Fitbit智慧型手錶的性能。

《CNBC》報導,Google將以每股7.35美元的現金收購Fitbit,據公告,Google預計將在2020年完成收購Fitbit。在消息宣布後,Fitbit早盤股價大漲15.94%,暫報每股7.16美元;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上漲0.49%,暫報每股1265.01美元。

Fitbit在2015年上市發行價為30.40美元,股價也在同年8月5日創下51.90美元的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