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擴大購債美元將走弱 花旗喊港股漲40%!

2019/11/01 20:45

美國聯準會(Fed)於本月初稱,將開始擴大資產負債表規模,也在日前進行今年第3次降息,花旗亞太區交易策略部主管Mohammed Apabhai指出,隨著Fed擴大資產負債表,美元指數未來可能跌至85點,同時新興市場股市可能受到激勵,如恆生指數可能大漲4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於本月初稱,將開始擴大資產負債表規模,也在本週進行今年第3次降息,花旗亞太區交易策略部主管Mohammed Apabhai指出,隨著Fed擴大資產負債表,美元指數未來可能跌至85,同時新興市場股市可能受到激勵,如恆生指數可能大漲40%。

《CNBC》今(1)報導,花旗亞太區交易策略部主管Apabhai預期,美元恐隨著Fed購買更多債券資產,擴大資產負債表而進一步削弱,美元指數可能跌至85點的低點。金融專家Daryl Guppy則在去年曾表示,85點是美元指數的「歷史支撐點」。

而在Fed暗示將停止降息後,Apabhai表示,比起降息,Fed擴大資產負債表的影響更大,並預期美元將大幅走弱,而若美元指數跌至85點,歐元兌美元匯率相對的可能升至1.21, 而此狀況對新興市場股票非常有利。

Apabhai稱,該機構呼籲,雖然歐洲股票今年表現出色,但應隨著美元走弱而關注新興市場,特別是香港的恆生指數,未來上漲空間高達40%,Apabhai更建議可「為後代著想」而買入港股,尤其房地產股和大型零售品牌股皆已大打折扣。

Apabhai透露,有跡象顯示長線投資者和宏觀基金等正在重返香港股市,因此儘管香港反送中抗爭尚未停止,但港股已可見未來上漲趨勢。

另外,英國巴克萊(Barclays)銀行亞太區市場負責人Matt Pecot先前也表示,自反送中抗爭爆發以來,香港股市已經過大幅修正,現在可能正是「抄底」撿便宜的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