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因應數位科技衝擊 KPMG:應朝3大方向創新轉型

2019/11/01 16:55

KPMG安侯建業今與桃園市政府共同舉辦「智能企業的轉型大趨勢研討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數位科技轉型衝擊企業營運與業務型態,KPMG安侯建業建議,企業在創新轉型策略上應有3大設定方向,包括商業模式轉型、平台轉型,以及顧客體驗轉型,企業營運若只專注於改善現有服務與產品,會忽略破壞性競爭者的出現,錯失價值利益更大的創新商機,從以上3方向發展自身數位藍圖,轉型之路將更順遂。

KPMG今舉辦「智能企業的轉型大趨勢–連結、創新與風險研討會」,從全球企業發展趨勢探討數位轉型、智慧機械與5G投資抵減租稅、智能企業與創新科技所面臨的法律議題及智能聯網的風險管理趨勢等,協助企業找到新市場定位。

KPMG執行長林琬琬根據「2019 KPMG全球CEO前瞻大調查」指出,全球CEO未來3年有3大重點策略,第1是要有創新策略、第2是更以客戶為焦點中心、第3是導入的顛覆性的科技,企業除面對轉型外,創新科技所延伸的營運與人才問題,更是CEO所關注的焦點。

林琬琬表示,台灣大型企業CEO都將積極拓展事業版圖,根據調查,有74%的CEO計畫至新興市場國家創造商機,較2018年44%大幅成長,她強調,「唯有透過顛覆性的科技並以客戶為焦點,才能開創新局。」劉彥伯也建議,企業應朝「商業模式轉型、平台轉型、顧客體驗轉型」3方向轉型,專注於資產、能力及價值鏈上的配置,透過不同的模式創造獲利,並把焦點放在技術或商品的重新組合,找出彼此關聯,另外,以獨特的方式連結顧客、服務顧客並吸引顧客,改變互動模式。

KPMG安侯企業管理公司副總賴偉晏則指出,企業轉型關鍵成功要素,要能營造全面性的數位體驗,數位化可攻破線上與線下的藩籬,打破各部門間的隔閡,打造一個真正互聯型的企業。

KPMG風險顧問暨鑑識會計服務執行副總朱成光也提醒,數位科技使舞弊者的手法改變,助長舞弊與不當行為的發生,有24%會利用公司資訊環境漏洞進行舞弊,且舞弊事件爆發的根本原因中,有61%是因為組織的內部控制薄弱,因此企業須思考舞弊風險3道防範機制,也就是「預防、偵測與回應」,以AI預測舞弊風險,產生預警機制及發展舞弊預警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