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氣續回溫 10月六都買賣移轉均走揚

2019/11/01 16:39

房市買氣持續回溫,六都地政局今陸續發布10月買賣移轉棟數,相較上月,均呈現增加趨勢。(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持續回溫,六都地政局今陸續發布10月買賣移轉棟數,相較上月,均呈現增加趨勢,以台中市增幅最驚人、達45%,台北市增幅最小、約9%。房仲業者分析,即便部分區域受到新成屋交屋潮導致移轉棟數增加,但整體而言,房市仍延續買氣回流趨勢,交易狀況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根據六都地政局發布最新10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為2370棟、相較上月增幅約9%,新北市為5576棟、增幅13%,桃園市為3767棟、增幅約17%,台中市為4563棟、增幅約45%,台南市為2089棟、增幅約18%,高雄市為3088棟、增幅約16%。六都合計移轉量為2萬1453棟,相較上月增幅約20%。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9月因颱風與中秋節天數較少等關係,工作天數較10月減少約3天,都是影響地政機關辦理移轉登記程序的時間,且部分區域新成屋完工交屋,拉高買賣移轉棟數,加上市場買氣持續回流,因此,看到10月買賣移轉棟數明顯優於9月,甚至是去年同期。

曾敬德甚至指出,今年移轉棟數將出現觸底後連續三年反彈走勢,同時也反應今年房市是2016年以來交易量表現最好的時候。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指出,今年房市自住買盤復甦、受惠台商回流潮,在擺脫8月傳統民俗月後,9、10月剛性買盤出籠、交屋潮湧現,加上邁向Q4購屋旺季,建商928檔期、雙十假期衝刺推案量,也帶動整體購屋氛圍,

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指出,進一步觀察今年前10月六大都會區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約8.1%,六都會區皆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桃園以南都會區皆有超過1成增幅,但雙北市成長幅度僅呈現微溫的狀態,顯示雙北市買賣雙方在多空消息交錯的情況下,對於價格認知仍有落差,尤以台北市較為明顯。

謝志傑提醒,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回流及轉單效益逐漸發酵,在低利環境持續且房價持續盤整的格局下,想要於農曆年前交屋入住的買方逐漸出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