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還會漲!CNBC主持人:別只注意中國和iPhone

2019/11/01 15:01

蘋果股價在今年上漲近60%,但《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認為其仍有上漲空間,指出其股票本益比仍然太低,中國因素的影響也被高估,且應把關注焦點從iPhone,轉移到蘋果的服務和可穿戴設備的增長。圖為蘋果AirPods耳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股價在美中貿易戰去年爆發後持續上升,並在今年上漲近60%,但《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認為蘋果股價仍有上漲空間,指出其股票本益比仍然太低,中國因素的影響也被高估,且應把關注焦點從iPhone,轉移到蘋果的服務和可穿戴設備的增長。

《CNBC》週4(31)報導,即使蘋果股價今年的上漲幅度,幾乎為美國股市整體的3倍,但《CNBC》主持人克萊默指出,該公司的股價仍被低估,不僅蘋果股票的本益比仍然太低,而中國也並非影響蘋果股價的最重要因素。

克萊默表示,iPhone在中國市場的表現也許不盡人意,但現在iPhone僅是蘋果業務的一部份,應注意蘋果的服務和可穿戴設備的增長,如果只注意iPhone銷量,就會忽略蘋果股價的本益比,可能有機會增長到22、23倍。

據報導,據預估的12個月獲利,蘋果股票的本益比僅為19倍,低於標普500指數的逾22倍,而標普500指數在30日收盤創下新高,今年也已上漲20%。

蘋果截至9月30日為止的上季財報顯示,該公司iPhone和麥金塔電腦銷售皆下滑,但iPad、穿戴式裝置、家用產品及配件營收都高於去年同期,營收也年增2%,顯示該公司仍能靠穿戴式裝置和軟體服務,維持營收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