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攜台大開課教AI 明年邀可愛的Pepper當老師

2019/11/01 10:37

智慧機器人Pepper。(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將「5G+AI」做為未來重點發展戰略,並培育台灣人才AI思維,今(2019)年1月,鴻海與台灣大學職涯中心執行長劉春梅合作,推動AI系列講座,以「AI數位時代.突破跨領域的藩籬」為主題開設8堂講座(每堂2小時),校內不限科系專業的學生都可選修,至10月28日講座結束,已累計近千名學員出席。

台大與鴻海預計明(2020)年4月舉辦第2梯次講座,將加入AI與實務結合案例,突顯出人文社會學領域學生對AI運用。不排除讓鴻海與日本軟銀共同研發的智慧機器人Pepper上場,一同加入授課行列,融合更多實務運用元素。

授課講師、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副主任、同時為台大校友楊昌樺表示,近年來大學以開設「資訊概論」通識課程為主,未來有改開「人工智慧概論」課程的趨勢,鴻海可協助來不及修到最新課程的臺大學生或畢業校友建立對AI的基本認識,並應用在自己未來的工作中。

劉春梅說,「5G+AI」無疑是未來趨勢,政府、企業或學校都應普及推廣。本次AI講座,臺大職涯中心與鴻海科技集團合作,介紹人工智慧基本原理、歷史發展,協助同學開始認識AI,預作準備,期望能在各自所學領域,找到可與AI結合發展的方向。

鴻海現為台灣第1大營收企業、第2大繳稅及市值企業,更獲得財星雜誌《 Fortune 》全球500大企業排行第23名、《富比士》全球百大數位公司第24名等國際肯定。因應全球高科技快速變遷,鴻海除了深度佈局「雲、移、物、大、智、網 + 機器人」外,並掌握工業互聯網產業關鍵技術,全力構建「8K + 5G」之智慧生活生態系應用。

台灣大學職涯中心則借重鴻海科技集團多年運用科技技術製造科技產品之經驗,邀請AI專家前來開辦講座,讓同學可以學到AI如何應用到真實世界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