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K創新、澳洲礦業互撕協議 停買電池級硫酸鎳、鈷

2019/11/01 15:47

南韓SK創新與澳洲礦業公司互指對方未遵守條款,週五撕破協議,終止硫酸鈷和硫酸鎳的採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新能源趨勢興起,各家廠商積極開發、增產電池,確保電池材料供應也成為是否能攻下市佔的關鍵。而《路透》指出,南韓SK集團底下的SK創新(SK Innovation)卻與澳洲礦業公司(Australian Mines)互指對方未遵守條款,週五撕破協議,終止硫酸鈷和硫酸鎳的採購。

據報導,澳洲礦業聲明中稱,根據10月份定下的初步條款,SK創新需開具財務證明書,但沒有這樣做,導致該協議自動終止。

SK創新亦指責,澳洲礦業沒有在9月30日前提供有​​法律約束力的財務文件等等,不符先決條件,因此決定該公司保持有效協議。

澳洲礦業公司的旗艦礦山Sconi鈷-鎳-鈧項目位在澳洲昆士蘭州北部,SK創新於8月時同意將全數採購該地生產的電池級硫酸鈷和硫酸鎳。SK創新原為SK能源,現主要業務為開發、生產並銷售用於轎車及輕型商用車的鋰電池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