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洗腎導管第一大廠返台生產 台商回台破6236億元

2019/10/31 18:13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開會通過2家台商回台、投資超過12億元,分別是台灣洗腎透析導管市占率第一的善德生化科技,以及尖端製程設備大廠旭東機械;其中善德更將中國訂單轉單回台,台產品專攻歐美先進國家。經濟部表示,目前台商回台已有151家、投資超過6236億元,預計年底可達到7800億元左右。

善德生化科技以開發生產洗腎血液透析迴路導管為主力,目前是台灣洗腎透析導管市佔率第一,並獲得衛福部MOHW、美國FDA,歐盟CE,中國CFDA、新加坡HSA、韓國KFDA、俄羅斯等上市認證許可行銷世界各地。

由於美中貿易戰充滿不確定性,善德決定將中國訂單轉單回台,投入超過2億元擴建雲林褒忠現有廠房,並在雲林與台中清水廠房導入智慧化機械設備。經濟部表示,未來善德在台灣製造產品將專攻歐美等先進國家,中國廠則供應中國及東協市場所需。將可新增25個本國工作機會。

旭東機械則是從自行車成功轉型為高科技製程精密設備的大廠,在國產化大尺寸顯示器模組的全自動產線整廠輸出設備上,更是台灣首家、唯一可提供者,突破大尺寸顯示器關鍵製程設備需受日韓掌握的瓶頸。

經濟部表示,旭東機械耕耘兩岸機械設備業多年,長期供應巨大、美利達中國廠整廠設備。為降低貿戰高關稅與中國本土設備商不公平競爭,加上主要客戶皆已返台布局,決定擴大回台投資逾9億元、創造56個本國工作機會。

旭東將在中科后里園區總部擴建智慧廠房發展顯示器與半導體封裝段專用設備、台中既有廠區則新建智慧化廠房擴充航太產能。此外也投入半導體3D晶片次世代晶圓級接合設備、以及醫療細胞篩檢等尖端設備的研發。

經濟部表示,政府針對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企業及中小企業推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全部累積投資金額已經超過6774億元,將可帶來5萬8910個就業機會。其中台商回流仍維持穩定熱度,今年可望突破7千億元、朝8千億元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