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替汽車業搭橋 貿協率裕隆、中華訪越南最大企業

2019/10/31 18:02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贈VINGROUP總裁潘日旺瓷器糖罐。(貿協提供)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體驗VinGroup集團最高端休旅車VinFast LUX。(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率台灣汽車產業龍頭裕隆團隊等8家汽車、電動車業者籌組「台越汽車產業合作商機團」,今(31日)拜會越南最大企業集團Vingroup,總裁潘日旺(PhạmNhậtVượng)在裕隆總裁陳莉蓮力邀下,已指示組成10至15人的高階主管團由貿協安排來台,促進台越產業深度合作。

裕隆集團的華創車電總經理黃振宏表示,全球車廠汽車產線走向共用趨勢,最新開發的汽車產線可協助Vingroup縮短研發時間、節省60%以上經費,且裕隆在自主開發車電系統具優勢,提出以整車平台開放方式與Vingroup合作,並協助建立在地的整車產業供應鏈。

黃志芳表示,裕隆汽車為台灣國產指標車廠,擁有60年發展經驗,可與有意建立自主汽車品牌的Vingroup進一步合作。黃振宏也遞交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的親筆邀請函,力邀潘日旺來台訪問。

除裕隆集團外,八達創新也以其深耕電動車多年的整體解決方案經驗,提出協助該集團建立電動車研發設計中心,及培訓車電人才,並在其未來發展電動車提出策略建議。

而Vingroup集團有意發展消費性電子產品,黃志芳也建議Vingroup可與台灣合作,共同在越南設立電子產業園區,便於台灣業者赴越南發展,也能與越南一同開發東協市場。

潘日旺也說,Vingroup在手機及汽車零配件、新世代電池、車用軟體等需求甚大,因深知台灣的產業實力,期盼雙方合作,相當認同黃志芳提出的設立電子產業園區想法。

黃志芳今年8月拜訪VinGroup 及旗下汽車品牌VinFast時表示,希望未來加強台灣與該集團進行各項產業合作,隨後旋即籌組本次「台越汽車產業合作商機團」,帶領台灣優質業者再次造訪。

貿協表示,VinGroup以房地產起家、是越南最大民企集團,集團年營業額佔越南全國GDP的4.3%。Vingroup近年快速拓展到遍及食衣住行育樂等各項範疇,除汽車產業外,亦在超市、醫療、教育、農業、電子商務產業占有重要地位,預計明年即將展開航空業的服務,是台灣企業進入越南內需市場理想合作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