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首見!香港第3季GDP跌2.9% 陷技術性衰退

2019/10/31 17:09

香港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年減2.9%,是連續2季與上季比較呈現負成長,正式陷入技術性衰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政府統計處31日公布生產總值預先估計數字,香港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較去年同期下跌2.9%,是連續2季與上季比較呈現負成長,正式陷入技術性衰退。香港媒體報導,香港上次陷入衰退是在2009年初,當時GDP連續4季衰退。

多家香港媒體報導,根據預先估計數字,今年第3季香港GDP年減2.9%,遠遜於市場預期的年跌0.3%,是自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首季較去年同期相比負成長,也遠遜於第1季的0.6%、第2季的0.4%微幅增長;香港政府統計處指出,下跌是由於內部及對外需求均表現疲弱所致。

香港政府發言人在聲明稿中指出,在全球經濟放緩和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下,香港經濟增長去年起已逐漸向下,最近更受到國內事件衝擊,情況急轉直下。

聲明中也指出,今年前3季,香港經濟成長率年減0.7%,經調整後與前季比較,接續今年第2季下跌0.5%後,在第3季估跌幅將擴大至3.2%,顯示香港經濟已步入技術性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