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望迎接新成員?沙國邀巴西加入OPEC

2019/10/31 11:23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30日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參加投資會議期間透露,沙烏地阿拉伯已經非正式邀請巴西加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而他渴望巴西接受這一邀請。

《彭博》報導,波索納洛透露,他在本週與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內的沙國高層官員會面後,於30日收到加入OPEC的非正式邀請。波索納洛表示,在決定是否加入OPEC之前,他需要與巴西的經濟團隊和能源部進行磋商,不過他個人希望巴西接受這份邀請。

這凸顯巴西作為產油國的重要性日益提升,也表明巴西對OPEC的石油市場影響力構成挑戰。在美國頁岩油供應激增、全球需求疲軟的背景下,巴西石油產量的迅速成長,與OPEC減少石油供應以支撐油價的努力背道而馳。若巴西加入,將成為僅次於沙國和伊拉克的OPEC第3大產油國。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數據,2018年巴西石油日產量為271萬桶,預期今年巴西石油日產量將達到290萬桶,2020年將達到322萬桶。IEA最新報告顯示,今年9月,巴西石油日產量飆升至313萬桶。

波索納洛表示,巴西的石油儲量比幾個OPEC成員國還要多,巴西與OPEC可以形成「偉大的夥伴關係」,相互協助以穩定國際油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